dxyvxa

DJLYKPX,KNHXDJS!

山河变迁,翠意胜当年
娄底二中C351班龙慧君
清晨,太阳缓缓从东边光秃秃的山坡,洒下一缕光芒在奄奄一息的我身上。我知道,我的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。
 
我痛苦的闭上了眼。
 
我是一条河,一条曾经无比清澈的河,从远方的山涧中嬉闹至此,这里有一个小村镇,坐落在绿水青山之间。
 
我清晰地记得,曾经的那些日子,是多么安宁美好!时常有孩童来我怀里捉虾摸鱼,老人们在一旁跷着腿含笑观看,我为这个村镇提供了甘甜的饮用水,并为之高兴。
 
可是,万事都逃不过一个“可是”。这个小村镇搞起了开发建设,第一个下手的便是我的好友——山。
 
树木渐渐被砍光,动物们失去了家园,四处奔逃。山原本是青翠的颜色,现在却露出了狰狞的黄色,一片狼藉。
 
我听着山的呻吟与哭泣,惶惶不可终日。
 
仿佛只是突然之间,村里竖起一个又一个巨大的烟窗,整日冒出呛人的黑烟,一排排管子伸到了我身边,给我灌着令人作呕的黑水,我渐渐患上重病,再也不会有人来我身旁了,因为我发脏、发臭,还到处堆满生活垃圾。
 
我曾问过山,我现在是何模样?他没有告诉我。可能……像我不敢告诉他那样,我已经面目全非。
 
我停止回忆,不愿再去想,对于这个小村镇的开发,我不知道我应该是什么样的态度。我自然应该为村镇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,只是我不明白,为什么一定要采取这样的方法呢?
 
咳咳,我又吐了两口血,此时我听到有人的声音在靠近我,是又有人来丢垃圾了吗?
 
然而并不是,是几个人,领队的那个人被他们称为“河长”。河长此刻正皱眉望着我,那些人在检测我的水质,记录我的周边环境……
 
以后的每天,河长都会带人在我身边观察,他们的表情严肃。一天,我发现那些几乎要了我命的管子被撤走了!村里的一个个烟囱不再冒出黑烟,听山说,重污染的工厂已经被查封了——山也恢复一些生机,山坡上都是新栽的小树。
 
挖淤泥,清河道……我的水质越来越好,周边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,人们的欢声笑语也回到了我身边,他们说:“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啊!”我笑了,两侧的农田中,油菜花开得很烂漫。
 
感谢河长给了我第二次生命,我也会努力为人们造福的!青山微微一笑,听完我的话,点头应和。
 
我们都要变得更好呢,我调皮的转了个圈,朝远方奔流而去。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